close

學生時代從新竹北上求學,就感到台北同學與中南部同學的不同,結婚後搬到台北定居,對於台北人的冷漠有更深層的體會....從小在新竹長大,左右鄰居的寒喧問暖和三不五時就送上剛從菜園摘下的新鮮蔬菜,總覺得有鄰居真好......住在台北公寓,鄰居是什麼三頭六臂永遠搞不清楚,偶爾在樓梯間擦身而過也不會特別打招呼,...但你家若不小心發出一點聲響或因施工導致樓下漏水,馬上飛奔到樓上跟你大小聲,叫你小聲點或快快處理,不然就叫警察,自已卻是三天兩頭大聲地唱卡拉ok,音響開得超大,深怕別人沒聽到自己"如魔音穿腦的聲音".........

<冷漠台北人的溫度比不上一杯溫暖的熱咖啡~>

IMG_2751.JPG 

住在同一棟的鄰居是如此,路上往來的行人更是管你死活....冷漠台北人之事件一:前2天在摩斯漢堡因店內只剩1張2人桌(當時我一個人坐4人桌),看到一位媽媽帶著2個女兒共3人擠在小小的2人桌,好心的問她們,是否要換位,....那位媽媽只回答"喔"一聲,3人馬上移到原本我的位置...當時心裡是很Orz的,....雖說是我主動問要不要換位,但那位媽媽也一付"理所當然"的換位,當下覺得早知就不理妳們了...事件二:昨天帶著Notebook到星巴克坐,因星巴克插座有限,只好拉線到座位上,當我正專心的在處理事情,..突然間Notebook的電線被一位客人踢到了,當場筆電馬上斷電>.<|||  ,還好當時沒有開什麼重要的office檔案,否則真得會氣到抓狂....而那位踢到我電線的歐吉桑,不但沒有say sorry,還一付誰叫你的電線横在路中央的臉,也不情願的把電線插回去.....無奈的我只好再重開機...

唉~台北....高物價,高房價,和冷模的人們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che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